喜报!我院青年教师指导的“光华寒冰”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上勇夺冠军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920

 喜 报 

8月22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决赛暨闭幕式在Bilibili平台全程直播。

复旦大学“光华寒冰”队勇夺冠军!

复旦大学“数智人生”队荣获三等奖!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中国仿真学会仿真方法与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并得到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共有27所国内高校的65支队伍在网站注册并组建团队,并首次迎来了国际参赛队伍——加拿大戴尔豪斯大学(Dallhouse University)的报名团队。比赛中,各大高校参赛团队充分展示了在人工智能算法与仿真算法上的技术实力与风采,经过近两个月的模拟赛、预选赛、小组赛、八强赛、半决赛和决赛,决出获奖团队信息如下:

闭幕式上,哈尔滨工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刘劼教授致辞,复旦大学“光华寒冰”队代表分享了备战过程、AI策略算法及获奖感想。

决赛对局截图

 背景介绍 

为了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鼓励人工智能爱好者自主创新,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中国仿真学会于2019年发起了“全国大学生冰壶人工智能挑战赛”,至今已经举办4届,共有全国各高校共计168支队伍参赛。


2021年复旦大学“大数擎天”队首次参赛就打进决赛获得亚军。今年复旦大学“光华寒冰”队再创佳绩,从27所高校6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以全胜的战绩勇夺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