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于2015年10月8日成立,这是百年复旦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征程中,瞄准国际科技前沿、聚焦国家创新发展、激发学科动能的重大战略举措。学院致力于大数据相关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产业创新,以计算机科学、统计学、计算数学为三大基础支撑性学科,与信息科学、生命科学、医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环境学、工学等学科领域进行深度的交叉科学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学院探索全新的学生培养模式,起步早、布局优,着力打造扎实的数据科学研究和应用的各类平台,五年来,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基础扎实、眼界宽阔的数据科学人才。

学院实行北美高校广泛采用的长聘制(tenure-track)人才管理制度。由计算机科学和统计学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学院学术委员会,采用国际先进的学术评价机制,负责人才的引进和晋升评估。由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领军人物范剑青教授担任大数据学院第一任院长,由长江特聘教授冯建峰教授担任现任院长。此外,学院全职引进海归教师24人,同时拥有院士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5人,省级人才计划入选者3人,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5人,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计划2人,优青1人,东方学者2人。学院组建了院务委员会、咨询委员会等,为大数据学院学术发展、引进人才、学生培养进行指导;拥有优秀的实践平台和充足的科研资源。


     

美丽的子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