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2018级本科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441

201992日复旦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军训七连是由61名大数据学院学子和156名数学学院学子组成的连队。

在整个军训期间,七连学员们刻苦参训,在训练中磨砺了自己的意志品质。95日上午,七连的学子们进行了急救培训,学员们近距离了解到了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讲解员生动形象的教学产生了良好的效果。下午,大数据学院的阳德青副院长等其他老师都来到了邯郸路足球场,亲切慰问了正努力训练的七连同学们。99日下午,队列会操圆满完成,七连“数行千里,据载光华,七连豪侠,剑指天涯”铿锵响亮的口号声得到了教官们的认可。

即便军体拳会操和队列会操只相隔两天,但同学们依然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进行训练,富有创意的队形散开和充满杀气的军体拳表演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在915日进行了最后的军训汇报,同时大数据本科生也参与优秀军体拳展演活动,气势恢宏。

此外,在文艺汇演中,七连排练多日的喀秋莎和夜空中最亮的星两首曲目也得到了良好的演出效果。短短两个星期之内,同学们还经历了实弹射击、内务整理、拉歌等多项活动,同学们体会到了传统教育环境下接触不到的东西。他们会将军训磨砺出来的意志品质,培养出来的集体荣誉感融入生活之中,以更饱满昂扬的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