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普讲座进社区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600

2019418日上午9点,依托党建共建基地,大数据学院前往杨浦区定海路街道开展题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志愿服务科普讲座。此次讲座为大数据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学生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区带来了一场前沿学科的科普讲座。

出于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这些新兴领域的向往,会议室里早早坐满了前来聆听的街道工作人员,共同期待着一场奇幻的“大数据之旅”。在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讲座的基本情况后,大数据学院廖康恩贝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关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一些基本概况和发展的轨迹。廖康恩贝结合了自己的专业背景,深入浅出地为在座人员介绍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现实生活中应用的案例,比如,有前不久风靡全球并称霸围棋界的AlphaGo,有可以与人类进行互动的对话机器人小冰,还有已经应用在家居中的扫地机器人等,无一不是近些年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产物。大家透过这些案例无不惊叹于科技发展的迅速。

大数据学院欧阳尔立就前面的内容继续向大家介绍关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在现实生活中的其他应用案例,例如近年来发展迅速的人脸识别技术,给人们的衣食住行方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此外,无人驾驶技术在近年来也在飞速发展当中,虽然目前尚未普及,但是在未来有着极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两个案例与人们的生活紧密相连,进一步激起了在座人员的广泛兴趣。

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不但增添了在座人员对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理解,更是让他们意识到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和发展前景,获得了社区的广发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