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导师下午茶” 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380

2018124日下午,大数据1617级本科生班级的二十余位同学在子彬院北201参与了大数据学院第一期“导师下午茶”活动。

这次活动有幸请到了张楠老师作为主讲。张楠老师是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的青年副研究员,2015年获得美国德州A&M大学统计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张楠老师倾听了每位同学的自我介绍,针对同学们的疑惑做了解答,为大家辨析了统计与计算机两大方向的区别,也分享了自己对于学科发展的看法,以及在美国读博士期间的经历与体会。

在下午茶进行的过程当中,同学们积极地与张楠老师进行了交流。本学期有不少同学正在上张楠老师执教的《统计计算》课程,通过本次机会,同学向张楠老师提出了不少在之前的学长学姐交流会之后产生的迷茫与困扰。下午茶过程中,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主动提问,与老师互动。

大数据科学是一个发展中的学科,具有不同的专业背景和知识水平的同学们,对于大数据专业未来的学习规划以及出国留学或是国内读研的准备上也存在很多困惑。这一次的导师下午茶很好地回应了同学们的需求,张楠老师对厦门大学、人民大学、以及对美国留学生活的描述和介绍打开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未来研究生阶段的进修有了更多的认识。

这次导师下午茶中,同学们对于专业知识的学习重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未来的学习科研也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这次的交流有效帮助了同学们对未来的学术生涯有了自己的认识,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期待以后更多组织这类师生交流活动,有益于同学们的学业发展,也能开拓同学们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