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取得乒乓球院系杯十六强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19-04-07浏览次数:1250

324日,一年一度的乒乓球院系杯在南区乒乓球房举办。我院和数学科学学院、哲学学院分到一组。

第一场团体赛,对阵哲学学院。我院派出单打实力第一的研二学长张和睿,凭借超强的实力,以11:611:2,兵不血刃地拿下开门红。第二场是女单对决,我院由李想出战。第一局李想迅速进入状态,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对手展开反扑,最终还是以9:11输掉第二局。第三局李想一个反手发球直接得分,以1311惊险拿下第三局。我院也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场混双,张奕朗、彭延靖上场。9平后张奕朗连着两记高水平发球,直接以11:9拿下这局,第二局以11:6轻松取胜。大比分3:0拿下院系杯比赛的开门红。

但由于小组赛是组内循环,需通过小分来决定小组第一归属,所以接下来两场单打继续进行。二号女单张继丹第一局11:3速胜,第二局也以11:8顺利拿下。二号男单孙从阳,虽久疏战阵,失误偏多,但通过慢慢调整,还是以11:6,11:9取得胜利。第一场与哲院的比赛,我院总比分5:0,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第二场团体赛对阵数学科学学院。面对强敌数学科学学院。

第一场男单,我方还是派出一号单打张和睿。最终张和睿学长未能扭转败局,丢掉此次比赛的第一分。第二场轮到女单上场,我院派出的是肖文,由于不适应对方的颗粒胶面,连输两局。我院总比分0:2落后。来到不容有失的第三场混双,张奕朗、彭延靖顶着巨大的压力登场。最终以12:10实现逆转,将总比分扳成1:2。第四场又是女单对决,李想出战,在巨大的压力和对手强大的实力下,最终遗憾败北。我院也以总比分1:3输掉这场比赛。第五场由男单陈天予出战,对方还是技高一筹,我院最终以总比分1:4输掉了与数院的比赛。

小组赛另一场对阵,数院3:2拿下哲院,因此我院以小组第二进入十六强。

八分之一决赛,抽签得到的对阵方是基础医学院。第一场比赛张和睿出战, 6:0取得梦幻开局,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以11:9拿下比赛。我院总比分1:0领先。第二场由张继丹出战,但迫于对方实力更强,还是败下阵来。大比分被扳成1:1。关键的第三场混双对决,我院派出的是磨合了两场比赛的组合张奕朗、彭延靖。在巨大的压力下,对方下手更加坚决,杀球质量也很高,张奕朗彭延靖遗憾输球。总比分1:2落后。第四场由肖文出战,在开局不利情况下,稳扎稳打把比分迫近到6:8,无奈对手实力太强,只能0:2吞下这场失利。因此我院也以总比分1:3败下阵来,遗憾止步16强。

此次乒乓球院系杯是我院第一次参赛,就取得十六强的成绩,实属不易。各位队员从百忙之中抽空去训练,在赛场上永不言败地拼搏。希望之后加入新的力量,重整旗鼓,明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