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发展与统计学科建设咨询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威震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396

    

20201011日,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建院五周年之数据科学发展与统计学科建设咨询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行,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管理学院教师等来自国内50多所高校的80多位统计学和数据科学方面的顶级专家出席会议。


在观看了大数据两院成立五周年的宣传短片之后,大数据两院院长、国际数理统计学会前主席、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范剑青汇报了大数据两院成立五年来的建设成果以及五年来数据科学、统计学的建设情况,之后各位专家分别对两院的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复旦大学能与各高校一起建立学科联盟,在全国起到表率作用。此外,各位专家也对未来数据科学、统计学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大数据学院在今后能在落地工作、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科技以及经济发展方面做出更有特色的建设,也希望大数据学院在几年之后,能培养出任正非之类的学生,继续做好“交叉”。


未来的大数据学院将秉承各位专家的意见,积极建设学科、培养人才、引进师资、创新科研、开拓国际合作,为复旦大学率先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