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学在中科院“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中收获佳绩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632

8月26日,首届中科院“先导杯”并行计算应用大奖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中科院举办,吸引了全国200多所重点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的601名选手、近500支战队积极参赛,采取线上成绩+线下答辩的综合评分来排名。最终,每道赛题决出一个特等奖、两个一等奖和三个优胜奖。

图1 FastLU战队决赛成绩

由大数据学院的袁云龙、张悦嘉数学科学学院的马宇馨三位同学组成的FastLU战队,完成了“基于LU分解的矩阵求逆”赛题,从参与本题的1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名列第4,取得了优胜奖的好成绩。

图2 马宇馨、张悦嘉同学在北京参加决赛答辩

指导教师,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邵美悦表示,“要在陌生的硬件环境上编制出高效的程序很不容易。三位同学在这次比赛中表现不错,不断地学习、讨论、实验,从最开始熟悉环境到后来编写程序并一次次优化,进步非常明显,这一学习过程比比赛取得名次更为重要。这次比赛获奖也是一个良好的契机,我们会在今后的教学中适当加入对高性能计算的介绍,让更多的同学了解高性能计算。”

  

撰稿:张悦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