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人文社科数据研究所参编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并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840

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百度文库牵头,复旦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和部分省市教育部门专家共同研究编写的《2019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丛书于2020年8月29在青岛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丛书继续秉承自身历史价值的使命,审视互联网学习现象,深入探索互联网学习内涵,清晰地描绘了互联网学习发展的年度特征,并精确把握互联网学习的未来走向。整体呈现中国“互联网+教育”的发展状况,以全域视野理解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生态,包括各个教育领域发展态势、发展案例、发展问题,以及互联网教育行业发展规模、结构和生态。同时,对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及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学习的策略及其路径进行了阐述。

2019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丛书共有六册,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人文社科数据研究所(挂靠图书馆)常务副所长张计龙研究馆员、殷沈琴副研究馆员、杜宇骁老师参编了“青岛区域”分册和“学前教育领域”分册。在8月29日的发布会上,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人文社科数据研究所荣获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颁发的“先进集体”证书,表彰其在2019年度《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编写工作中的突出成绩。

图:复旦大学大数据研究院人文社科数据研究所荣获“先进集体”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