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与汇付天下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837

为了进一步推动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目标,打造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创新发展能力,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与汇付天下有限公司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达成战略合作,发挥复旦大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关学科的研究特长和汇付天下的数据和科技研发优势,共同建立基于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推动科研成果落地,培养人工智能和金融复合型人才。

双方于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类脑智能与群智智能主题论坛”上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助理陈钊和汇付天下副总裁姜靖宇出席仪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上海市经信委党委书记陆晓春、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等领导见证签约。

002

001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与汇付天下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愿

003

签约现场

        据悉,双方拟在技术创新、成果推广、人才培养等三大方面开展合作。

1.建立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

充分发挥双方的大数据和金融科技优势,双方将酝酿成立“复旦-汇付”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营造良好的学术和科研融合氛围,打造上海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大数据研究和金融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助推上海实现技术攻关、创新突破的区位竞争优势。

2.推动科研成果落地

双方将共同致力于金融科技、新零售、跨境电商等新经济领域的产业研究,探索新的观察视角,创造新的预测模型和算法,形成政府内参、政策报告或行业指数等科研成果,以申请知识产权等方式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双方的实际资产,并在国际性、国家级、省市级大型会议、论坛、展览等重大场合联合发布,为上海的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决策参考。

3.培养金融复合型人才

双方将合作探索人才协同培养机制,通过在校培训、在岗实习的双轮模式,实现联合培养金融领域复合型人才的计划,为政府、产业的高端人才智库做好人才集聚和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享誉世界的统计学家、金融工程学家,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范剑青教授曾受邀参加由汇付天下承办的智能金融主题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从大数据应用角度解读科技如何防范金融风险。

004

范教授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能金融主题论坛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