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莱姆森大学薛斐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次数:457

2019年7月4日星期五上午10:30,美国克莱姆森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Fei Xue(薛斐)老师在复旦大学子彬院北102会议室做了题为A flexible extended Krylov subspace method for large Lyapunov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青年研究员邵美悦主持,大数据学院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多名师生以及两位外校学者聆听了此次精彩的报告。

01

此次报告包含了算法设计、收敛性分析、参数选取以及数值算例等多个方面。在报告中,薛斐教授从大规模Lyapunov方程的常用解法出发,比较了几种常用的Krylov子空间方法的优劣,并将扩展Krylov子空间(Extended Krylov subspace)方法和自适应有理Krylov子空间(Adaptive Rational Krylov subspace)方法的优点进行整合,提出一种灵活的扩展Krylov子空间(Flexible Extended Krylov subspace)方法。

02

在场的师生在报告进行过程中踊跃提问,薛斐教授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解答。最后,本次报告在各位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张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