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青年小讲堂第二十三期分享会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2023118日中午,大数据学院子彬院301会议室举办了第二十三期青年小讲堂。青年副研究员周宝健老师进行以Local Algorithms for Learning on Very Large Graphs主题的分享学院多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分享会

周宝健老师首先对局部近似算法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该算法作为解决大规模图机器学习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他基于构建的松弛递归函数,提出了一种节点在线预测算法,并展示了该算法在有效遗憾界方面的优势。同时,周老师还通过局部近似方法将单次预测的时间复杂度限制在局部范围内。

在分享会中,周老师还引发了一场关于贪婪策略和坐标梯度下降效率问题的讨论。最后,在探讨变分形式的凸二次优化问题是否存在更优的复杂度上界时,与会的青年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