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常晋源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艳梅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50

作者:李哲

2023年6月6日下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常晋源教授作题为“Statistical inference for complex dependence of multimodal imaging data”的讲座此次报告由学院朱雪宁副教授主持。

此次讲座主要介绍了一种应对高维度、强空间相关性和复杂数据结构的多模态成像数据分析的假设检验方法。常晋源教授从脑部fMRI图像为切入点,提出了一种全局假设检验与多重假设检验方法并研究了所提出的检验方法的理论性质,同时展示了数值实验的结果,理论分析和数值实验都表明所提的方法具有良好的统计性质。在分享会现场,大家就算法细节、理论证明假设的合理性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这场讲座为参会人员提供一个了解这一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它对于深入理解多模态成像数据的依赖关系以及应用于医学、神经科学和心理学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