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计量建模与预测研究重大项目线上交流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679

202076日,经济计量建模与预测研究重大项目线上交流会议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主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三处副处长任之光三处流动项目主任陈中飞和三处流动项目主任张江华,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浩、经济计量建模与预测研究重大项目负责人及子课题二负责人范剑青教授、其他四位子课题负责人汪同三研究员、常晋源教授、李仲飞教授和龚朴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和项目组成员近60人参加了本次重大项目线上交流会议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高卫国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致辞,刘主任表达了国家对前沿性、突破性项目的重视和对该项目的学术成果、学术影响、课题合作程度和人才培养做出了期望。该重大项目负责人范剑青教授对本次交流会议的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会议的议程做了简单介绍。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项目管理中心主任王浩强调该项目今后各课题间联络和交流的重要性,并希望该项目能在国内计量经济领域具有巨大的推动作用。

随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主持了项目交流会,五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负责的子课题内容做了详细的进展汇报,并与与会专家学者们热烈讨论交流了该重大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午项目年度学术报告由复旦大学刘庆富教授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刘生龙副教授、复旦大学朱雪宁青年副研究员、中山大学潘哲文副研究员、复旦大学洪流教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邹韬博士分别做了关于计量经济领域的学术报告。最后,会议在大家的积极讨论中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