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人脸识别挑战赛优异成绩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493

201751日,我院青年教师付彦伟博士带领王展雄、贺珂珂二位同学,在国际最权威人脸数据库(MegaFace)、一百万规模的人脸识别挑战赛(Challenge1/FaceScrub identification)中,以77.982%精度获得Small Protocol比赛规则下的最好成绩。Rank

MegaFace是美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实验室发布并维护的一套公开人脸数据集,它以百万规模人脸图像识别精度作为考核指标,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的评测人脸识别算法性能的数据集。

MegaFace挑战赛有二个规则,分别是遵循Small Training set规则和Large Training set规则。当训练数据量少于50万张、训练数据类别数少于2万时,符合Small Training set规则(即Small Protocol),否则就是符合Large Training set规则。

我院研究团队利用可公开下载的人脸数据集(45万张图片、10000个类别),仅用少量训练数据,在遵循Small Protocol比赛规则下,通过设计更好的神经网络模型,取得了目前最好的识别精度,该项研究成果对人脸识别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