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杯”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与建模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909

6月29日下午,“理想杯”大学生大数据创新应用与建模大赛闭幕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上海市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邵志清、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雷宇、上海理想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晋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处长陈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陈晓漫等领导,与互联网、大数据行业专家共同出席闭幕式。

1

本次大赛是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上海“互联网+”创新发展联盟主办,上海互联网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协办。大赛面向全国各大高校进行专题招募,由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提供超过35TB的脱敏数据,供参赛学生们分析建模,激发创意,完成创新性产品的设计开发。大赛于2015年12月在复旦大学正式拉开帷幕,举办半年时间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的66支队伍参与角逐,参赛选手近350人。参赛内容涉及人流监控预警、商业规划与应用、商业模式挖掘、垂直领域数据挖掘等多个方面。最终,经过激烈比拼,Matrix团队脱颖而出摘得桂冠,CNC等五支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闭幕式上,各获奖队伍通过路演方式向在场嘉宾和观众展示了比赛成果。随后,尹冬梅副书记、雷宇副总经理、陈华处长、邵志清副主任先后致辞,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对大赛组织的工作队伍表示感谢,并展望了大数据开放和应用的广大前景。领导们一致希望各位参赛的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做创业领军人物,在未来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路上,不断进取,成就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