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与上海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6-07-08浏览次数:1057

2016年7月4日,我院与上海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签订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上海市统计局局长王建平,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院务委员会主任陈晓漫,理想集团总经理陆晋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薛向阳对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吴力波介绍了大数据与统计数据结合研究与应用需求,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刘稚南进行了统计系统大数据的需求与应用的介绍。

在领导和来宾们的见证下,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上海市统计局局长王建平签署了上海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与复旦大学的合作框架协议。

IMG_0166

上海市统计局局长王建平在讲话中表示为响应国家号召、促进社会经济转型发展、发挥大数据服务国家统计工作开展和政策决策的作用,市局、总队和复旦大学达成共识,共同建设合作平台,希望日后两方紧密合作,并期待此次合作共建能够助力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复旦大学校长许宁生在讲话中肯定了双方的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建设协同合作平台,利用双方所具备的数据、技术、智力等优势资源,共同开展大数据及相关领域统计与应用关键技术开发和决策咨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