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博士“申请-考核”选拔方案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1506

为持续深化博士研究生招生改革,积极探索和构建符合博士研究生培养规律的体制与机制,不断选拔和培养适应大数据发展要求的优秀创新人才,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于2019年,试行“申请-考核”制方式招收博士生。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下列方案。

三年制普通招考生招收方案(招收5名左右)

1. 网上报名与材料提供

凡报考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各个专业方向博士考生,在网上报名后,必须向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详实提供如下材料:

(1) 一份包括学习以及科学研究的简要经历;

(2) 攻读博士学位以前各个阶段高等学校学习成绩单(须授课单位盖章);

(3) 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往届生)、论文主要结果和详细摘要(应届生);

(4) 已发表或接受的学术论文的复印件;

(5) 一份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不少于一千字);

(6) 最高学位证书、各类获奖证书;

(7) 英语四(或六)级证书或其他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8) 两封具有正高职称的专家签字出具的推荐信。

以同等学力资格报名报考的学生,可以不提供材料(3),但必须提供同等学力考生报考条件要求的材料。

请于2019年1月4日(周五)前递交材料,邮寄以1月4日之前邮戳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2. 考试科目

英语免试条件:大学英语六级(CET6)500分(含)以上;托福(TOEFL)90分(含)以上;雅思(IELTS)A类学术类6.0(含)以上。*无法提供上述外语能力成绩单的申请考生,需参加复旦大学2019年博士生英语统一考试。

学院依据考生统考的英语成绩及申请材料的综合评估结果,确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在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网站公示并电话或邮件通知复试考生。

复试方式与内容

口试:包括统计机器学习、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规模分布式学习、英语口语等。

3. 确定拟录取名单

大数据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将集中审阅报考学生提供的材料,并参考英语成绩进行评分(满分为100分);学院研究生招生小组将统一组织复试(满分为100分)。

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根据复试成绩和材料评分成绩加权汇总排名【复试成绩*70%+材料评分*30%】,并结合专业招生计划数,提出拟录取名单交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定、主管院长签字后,上报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批。

材料邮寄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子彬院北楼111室

邮政编码:200433

联系电话: 021-65648770

电子信箱: sds_jw@fudan.edu.cn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