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群参观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复旦大学科研进展与成果互动展区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384

9月18日至19日,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类脑人工智能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类脑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专家、产业界代表齐聚复旦大学,共同展望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研讨神经科学、大数据、交互式机器人等前沿领域与人工智能的交融共生与发展趋势。

主题论坛期间,学校在光华楼二楼志和堂设置了互动展示区,大数据学院携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展示了“不倒翁”知识问答系统、Curiosity: 知识图谱探索式交互系统、电力大数据分析展示系统、图像字符识别系统、便携式警用人车智能识别设备与系统以及中医机器人,这些系统集中的展示了大数据学院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与成果。

陈群参观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复旦大学科研进展与成果互动展区

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陪同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参观了互动展示区的成果。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阳德青向陈群和许宁生就复旦大学知识工场平台的科研和应用成果做了介绍。

阳德青向领导介绍学院科研成果

据悉,类脑人工智能主题论坛作为本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同步召开的三十三个主题论坛之一,由复旦大学、上海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上海市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新氦类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协办。


作者:卢晓璐 刘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