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审核工作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283

2018年12月4日-5日,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原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处长龙永红分别前往大数据学院,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清,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高卫国、薛向阳、阳德青,以及大数据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审核评估汇报。

01

高卫国副院长首先向专家们汇报了大数据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地情况,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体系、课程开设、本科生实验室规划、学生科研和毕业去向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学院本科教学特色和优势,高卫国老师介绍了大数据学院“2+2”的创新模式,重视大数据基础学科的教学、强化交叉学科的融合、注重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

02

随后,专家们与大数据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与大数据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建议。

03

专家们对大数据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林建华教授对大数据学院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模式提出了新的建议,希望大数据学院能够继续推进学科交叉和融合,打破原有的学科壁垒,加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大数据产业未来的发展输送顶级人才。

04

龙永红教授肯定了大数据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中的工作,希望在“大数据新工科”人才培养中,强化学生的学术规范、人文素养、夯实基础、积极创新。

05

大数据学院高度重视,自启动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以来,学院在学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指引下,认真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学院通过学院大会、专题学习等形式,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同时,学院也以教学评估审核为契机,总结本科教学工作,继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养、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大数据人才。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