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副书记戴冰慰问大数据学院医学影像大数据寒假社会实践支队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955

hjsj

2019年1月30日,上海市团市委副书记戴冰、学校工作部部长张旭、复旦大学团委书记赵强等一行来到华山医院PET中心,慰问了正在PET中心开展“上海市医学影像大数据的应用研究:以华山医院等为例”寒假社会实践的郭涵青、高亦煦、冯孟笛3位大数据学院学生。戴冰副书记详细了解了本次社会实践项目的立意初衷、进展情况、学习心得等,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追求思想进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该寒假社会实践以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庄吓海老师为指导老师,调查华山医院在神经疾病上对医学影像大数据的应用,以期能够了解现阶段医学影像大数据的研究成果,探究现阶段医学影像大数据相较传统医学影像技术的优势与面临的困难,最终探求未来医学影像大数据的发展与前景。

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得到了PET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管一晖教授、副主任左传涛教授以及党支部成员的欢迎和全程指导,参观了PET中心,对PET脑成像技术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管一晖教授更是为同学们作了以“医学影像与大数据”为题的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神经影像大数据的现状,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在实践结束后,大数据学院学生明白了医学影像大数据的巨大优势前景和同时面临的重重困难,也萌发了想要深入研究这个领域、为中国科技和医学事业添砖加瓦的想法,开始筹备后续在医学影像大数据方面学术研究的计划。正如管一晖教授所鼓励同学们,医学影像大数据,前途光明,道路曲折,任重而道远!

2月25日,该寒假社会实践项目被复旦大学团委实践部评选为院系优秀项目。


作者: 郭涵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