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大学生物统计系助理教授李根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322

2017年4月11日,哥伦比亚大学生物统计系助理教授李根访问我院,并在子彬院北102室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以“A General Framework for the Association Analysis of Heterogeneous Data”为主题的报告会。

李根教授首先以CAL500 音乐标注数据为例,引出多元统计分析中的经典方法:关联分析。常规的关联分析十分依赖于数据高斯分布的假定,不能对包括连续、0-1、计数等高维混杂数据(heterogeneous data)进行分析。为解决这一问题,李教授及合作者基于指数型分布族,提出了一个广义框架,通过对潜在自然参数(natural parameter)的结构进行有效分解,引入刻画关联性强度的新指标,并设计了高效的计算方法和实用的统计检验准则。新方法被应用在音乐标注的数据集上,得到了很好的实证效果。

170414 ligen

报告会后,李教授和各位老师同学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讨论。本次报告会促进了科研交流,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