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大学统计系程光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687

2017年6月5日,普渡大学统计系程光教授访问我院,并在子彬院北102室为我校师生进行了以“Computationally Efficient Nonparametric Testing”为题目的学术报告。

170606 chengguang
 程教授首先以大数据时代人才需要的技能为开场综述,引出了本次报告的核心问题:大数据情形下的非参数统计推断。在计算资源有限的条件下,程教授提出了两种有效的统计推断方法。第一种方法基于random sketch方法,在已有的函数估计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非参数检验问题,并证明了检验的最优性。另一种方法是基于“分而治之”(divide-and-conquer)的思想,将复杂问题分解为独立的小问题,再将每个小问题的解平均起来。两种方法在一定条件下,具有相同的调节效果和最优性。最后,程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