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数据挖掘

发布者:季洁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513

Speaker邬霞, 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Host庄吓海,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
Time2020年6月19日(周五), 13:30-14:30
zoom会议ID999 181 48370
zoom会议密码999999
摘要

本次报告由认知计算神经科学领域出发,包括以下主要内容:首先将介绍脑数据挖掘的必要性,常见的脑数据类型;然后,分别以两篇文献为例,重点讲解面向EEG与fMRI的数据挖掘流程,包括数据采集、预处理、特征提取、模型构建等步骤;最后,提出目前脑数据挖掘中仍然存在的难题与挑战。

个人介绍

邬霞,北京师范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方向为信息与信号处理,主要关注基于脑成像技术的脑数据分析方法与研究,包括认知功能探究、神经反馈、脑疾病诊断及预测等方面。以第一/通讯作者在Human Brain Mapping、NeuroImage、Pattern Recognition、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等高水平期刊,以及IPMI、MICCAI等医学图像处理顶级国际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