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姚琦伟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程梦琴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573

2019年4月17日星期三下午4时,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统计系教授Qiwei Yao(姚琦伟)老师在复旦大学子彬院北102会议室做了题为Food Chain Interaction Between Canadian Mink and Muskrat: a statistical prospective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朱雪宁青年副研究员主持,大数据学院的多位教师和学生们聆听了此次精彩的报告。
pic123

报告以整个模型建立为基础,从背景介绍、统计分组、对食物链相互关系建模、非参数和半参数拟合几个部分展开。姚琦伟教授讲述了加拿大雪貂与田鼠的数量关系,分析从数据中可得的信息,及对所做的统计检验分析得到结果,并与在场师生就模型的相关问题做了讨论。
 最后,姚琦伟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本次报告在各位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马晓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