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与香港大学理学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者:季洁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472

4月24日上午,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与香港大学理学院在线举行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约仪式,并开展了学术交流研讨会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建峰香港大学理学院院长Matthew Evans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签约仪式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洪流香港大学理学院教授Michael联合主持,大数据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代表百人参加会议。


冯建峰Matthew Evan分别发表演讲,介绍各自学院目前的建设情况。双方对过去几年两个学院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等方面的深厚友谊表示肯定,并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

随后大数据学院傅博与陈钊老师、香港大学理学院Ke Zhu与Guodong Li老师分别在会议中报告。


1、Bo Fu (Fudan University)  

Big Data Application in Medical Research: 

Methodological Challenges & Some Examples


2、Ke Zhu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ow effective is the regional joint environmental policy in  

China? Evidence from inverse difference-in-differences


3、Zhao Chen (Fudan University)  

Asset Selection Based on High Frequency Sharpe Ratio


4、Guodong Li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High-Dimensional Low-Rank Tensor Autoregressive Time  

Series Modeling


此次合作备忘录签署,将开启两院之间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新篇章。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方面开展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