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郦旭东荣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376



喜  报

中国运筹学会第十六届年会于4月7日至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千余名运筹学领域代表参会。本届年会中,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郦旭东凭借其在“大规模优化问题的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研究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荣获了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

图片

中国运筹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下属的一级学会。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由中国运筹学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运筹学的理论方法研究和应用实践中,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和积极创新的中国青年运筹学工作者。该奖项是运筹学领域的权威全国性奖项,获得该荣誉不仅肯定了郦旭东青年研究员在运筹学领域所做出的贡献,也体现了大数据学院在运筹学研究领域的卓越影响力。

郦旭东:现任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青年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上海市扬帆计划和晨光计划,获国际数学优化协会青年学者奖(2019,3年1人次),ICML 2022杰出论文奖(2022),现任 Math. Program. Comput. 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