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众董事长一行赴复旦大学交流座谈

发布者:李威震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808


2021年12月1日下午,谢众董事长一行五人,赴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开展交流座谈,复旦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晓漫教授,大数据学院院长、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建峰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力波教授等出席此次座谈会。



吴力波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最新的发展规划和相关学科建设情况。冯建峰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学院、类脑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并对两院在人工智能、产学研方面的进展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谢众董事长介绍了上海清算所的发展情况,并对此次来访的目的做了详细说明,希望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金融创新,合作共赢。



通过交流座谈,双方在以下方面达成共识:复旦大学的科研团队可协助公司在算法、统计和模型方向开展研究;探索在IT方面构建所需要的国产化的顶层架构设计;通过机器学习、优化设计、深度挖掘等方式,提升公司增值服务能力;为公司提供能力建设培训。

双方就通过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进一步的合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