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走访大数据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发布者:李威震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716

20211116日下午,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副院长楚永全、副院长先梦涵、副院长胡安宁等走访了大数据学院、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两院”),两院党委书记张骏楠、大数据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高卫国、副院长薛向阳、副院长洪流、副院长阳德青及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林伟、副院长王守岩等参加了此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调研会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介绍了本次走访的主要背景和目的,根据学校未来几年研究生教育的指南,提出了24项举措,在落实方案的同时,也要为院系逐步解决相关问题。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介绍走访背景和目的)


高卫国副院长从大数据学院建设背景、招生工作、师资力量、培养体系、学位工作、就业情况等方面,汇报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亮点与优势、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所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高卫国汇报研究生院培养工作)


林伟副院长从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基本情况、招生选拔、培养流程、培养特色等方面总结了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并提出了相关的思考和建议。


(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林伟汇报研究生院培养工作)

  

研究生院分管招生、培养及学位的副院长及各办公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所负责的相关工作和要求,并对两院所提的问题进行回应与解答。


(分管招生工作的副院长楚永全发言)


(分管培养工作的副院长胡安宁发言)


(分管学位工作的副院长先梦涵发言)

  

最后,两院党委书记张骏楠做总结发言,感谢研究生院各位领导对两院的关心和指导,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不仅要完善流程制度、整合师资力量,更要加强学科建设、提高社会影响,从而提升培养质量。两院也将开始重新讨论修订新的规划,也希望研究生院能在今后给予更多的个性化指导。


(两院党委书记张骏楠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