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部署,学先进”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1353

2020225日下午,大数据学院17名教师党员利用学习强国APP的电话会议功能,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组织生活。

在本次组织生活中,支部书记阳德青传达了学校针对本次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相关部署。阳德青强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两次重要会议,学校随后跟进加强了部署,对学生信息维护、疫情期间的学校管理、开学返工的要求做了指示和要求。

校领导对我院目前的情况非常重视,张人禾副校长非常关心在疫情之下,学院的教学科研、毕业班毕业答辩、考研等工作的应对策略。根据学校的要求,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做好学生工作,不得要求学生提前返校;积极配合信息采集工作,应对各种突发问题。

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发布的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全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工作通知中,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到了几个重点要求:强化组织动员,发挥防控优势;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在一线识别、锻炼和考察优秀的党员干部;加大关爱力度,当好医务人员和师生员工的贴心人;加强信息的报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大数据学院师生可以基于公共卫生事件,发挥大数据科研队伍的优势、分析数据、产出科研价值。

此外,各位党员针对近期的疫情组织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同志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的所想所感,表达了对前线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的敬意,也深深感到防疫战线中志愿者的不容易。大家认为,我们虽然不能走上战疫第一线,但也可以用自己的所学,在防疫战线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