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党委、机关党委联合举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851

20211118日上午,大数据学院党委、机关党委联合在光华楼东辅楼103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东元同志,作《崇尚科学,探求真理——科研创新之我见》主题报告。会议由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骏楠主持。


出席学习活动的有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和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职工,机关教职工员。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机关党委董向红书记等同志也一起参加。

赵院士围绕科学精神内涵,详细分析了未来中国需要如何破解“卡脖子”难题。他认为,基础研究的本质就是探索创新,要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要用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创新。作为功能介孔材料领域的国际顶尖科学家,赵院士牵头的“有序介孔高分子和碳材料的创制和应用”项目,刚刚获得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他深切感受到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李克强总理在颁奖大会上强调,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广泛激发社会创造潜能,依靠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最后,张骏楠就全面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将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复旦百年红色基因,把握十四五建设战略机遇期,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快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校园安全整顿专项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作者、编辑、美工:黄芳、刘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