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算法堂管理规定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670

第一条 为激励教师解决实际重要问题,在顶会顶刊上发表优秀算法,鼓励代码开源,调动科研积极性,营造良好科研氛围,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学院设立“算法堂”,旨在宣传展示教师团队发明的优秀算法,奖励其为开发优秀算法所作的贡献。

第三条 学院面向全校设立“算法堂”专家组,由专家组讨论筛选入选算法堂的算法。专家组通过算法成果影响力(是否解决重要问题)、论文获奖情况、论文引用数量、第三方评价,特别是著名专家的评价、代码开源后影响等方面筛选合适的算法进入“算法堂”。

第四条 “算法堂”算法提交、筛选流程

1参加者根据“算法堂”管理规定,填写“算法堂”申请表(附件一),并取得至少两位专家组成员的推荐;

2、申请表由“算法堂”专家组审核,根据算法的引用次数、第三方评价、成果影响力等相关指标进行打分,获得三分之二及以上专家组成员认可后,算法入选“算法堂”。

第五条 为提高算法宣传力度,让大家了解、应用更多更优秀的算法,学院将入选“算法堂”的算法模型宣传材料学院网站上展示,在子彬院内进行海报张贴,同时推荐到学校相关宣传平台

第六条 为增强“算法堂”参与度,鼓励教师团队为开发优秀算法所作的贡献学院将对入选“算法堂”的算法发明团队进行适当奖励。

第七条 本规定解释权归大数据学院。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

2021131


申请表下载:大数据学院算法堂申请表20210326.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