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计量建模与预测研究项目启动会议在上海顺利举行

发布者:季洁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1545

20191229日,经济计量建模与预测研究项目启动会议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办,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承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三处项目主任任之光和三处流动项目主任张江华,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复旦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处处长王浩、经济计量建模与预测研究重大项目负责人及子课题二负责人范剑青教授、其他四位子课题负责人汪同三研究员、常晋源教授、李仲飞教授和龚朴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和项目组成员近50人参加了本次项目启动会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三处项目主任任之光主持了启动会议开幕式开幕式上,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致辞,吴教授指出经济计量预测与建模对国家制定经济发展战略把握经济发展规律重要意义。项目应确保有效推进高效落地有序实施。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教授代表学校对本次项目启动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专家和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陈教授介绍了复旦大学在近年来取得的瞩目科研成就,并表示学校层面将全力支持项目的推进和落地。随后,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介绍了此次重大项目相关要求。

项目负责人对此次重大项目的总体方案和工作思路做了介绍。其后,五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负责的子课题内容做了详细的汇报,并与与会专家学者们热烈讨论交流了该重大项目下一步工作重点。

最后,范剑青教授和刘作仪副主任对本次启动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各个子课题能够细化研究内容,制定有效的研究计划,培养和建设健全人才梯队,为中国经济计量、大数据事业发展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