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青年小讲堂第七期分享会

发布者:李威震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174


915日中午,大数据学院于子彬院南301会议室展开了第七期大数据学院青年小讲堂,学院青年研究员付彦伟老师进行了以“基于少量样本的3D/4D网格重建”为主题的分享。


付彦伟老师首先介绍了Metaverse概念、3D数据的应用、传统3D 视觉的特点,进而介绍了基于少量样本学习的的方法。随后,付彦伟老师讲述了3D的多种表示,如:多视角图片,体素表示,part集合,点云,网格,隐式曲面等,并介绍一些常用的3D数据集。接下来,付彦伟老师讲解了Few-shot 3D/4D 重建,传统 few-shot 分类问题的定义,在重建问题上,针对更加复杂的形状,希望有很多图片和GT 3D模型的匹配。随后付彦伟老师介绍了他们组Pixel2MeshPixel2Mesh++模型的研究工作,从输入单张图片重建完整模型,讲解到从单张图片增加到多视角图片。



在分享会现场,大家就4D人体的工作给的输入数据、视觉好坏的评价标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分享会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