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进行时 | 大数据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376

强国追梦   铸魂育人

  学习二十大进行时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复旦大学《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及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12月2日上午,大数据学院党委邀请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主任,上海市阳光学者,望道研究院、上海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服务队指导教师,高校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复旦分中心研究员周晔,为大数据学院、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师生作“强国追梦:从《共产党宣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张骏楠同志主持报告,近300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图片
图片

周晔通过陈望道先生翻译《共产党宣言》的艰辛历程,从寻道信道传道弘道四个方面带领师生沉浸式回顾陈望道先生的一生,感受信仰的力量,品尝“真理之甘”。

望道精神重于传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人生本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人生底色;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人生亮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人生基色

图片

青春誓言,追望大道,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周晔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让师生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谆谆教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共产党宣言》的信仰之源、真理之甘继续引领青年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张骏楠对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是要学深悟透,在自觉性、准确性上要下功夫。

第二是务求实效,在针对性、有效性上要下功夫。

第三是营造氛围,在动员宣传和风采展示上下功夫。

全体师生要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建设“第一个复旦”,作出大数据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