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同心同行——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39

10月27日,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会议差额选举产生了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吴佳新,大数据学院工会筹备组组长、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张骏楠、大数据学院副院长阳德青、类脑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谢小华等工会筹备组成员、委员候选人,以及大数据学院党委工会会员120余人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

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吴佳新致辞,他指出:成立工会委员会是院系民主管理、凝心聚力、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他希望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引领教职工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建功立业。二是要始终把为教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基本职责。三是要配合学院党政做好民主管理工作,把各个方面、各个学科的真知灼见,汇聚起来,形成合力。四是要建立健全院工会工作制度和机制。

吴佳新同志寄语大数据学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院系党政领导班子的积极支持下,通过工会委员会及教职工会员的共同努力,学院工会充分发挥联结党政与教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建成一个真正令教职工满意、信赖的优秀教工之家!”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工会筹备组组长、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张骏楠主持正式会议。  

大数据学院工会筹备组成员、类脑院副院长谢小华作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并主持预备会议。

2021年12月,复旦大学工会批准成立大数据学院工会筹备组,工会筹备小组成立后,制定了《大数据学院工会筹建工作方案》,及时传递学校和上海市总工会各种会员福利和优惠待遇。加快工会申请和审批流程,发展工会会员35人。开展解难、帮困、凝聚力工程,通过组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合唱比赛、妇女节插花、教师节科学家精神座谈参观以及发放抗疫蔬菜礼包等一系列活动,提升了教职员工对工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2022年9月,经基层党组织民主推选和学院党委推荐,6名同志为工会委员候选建议人选。10月14日,经学校工会批复,同意召开大数据学院工会第一届第一次筹备会。

预备会议表决审议通过《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工会会员大会表决办法(草案)》。

会议先后表决通过《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工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工会委员候选人名单,监票人、计票人工作人员名单。大会采取差额选举办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大数据学院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5名。

当选委员分别来自大数据学院党委下属的三院工会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尹秀娟(大数据研究院)

任佳俊(类脑院)

刘铁江(大数据学院)

季洁(大数据学院)

谢小华(类脑院)

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张骏楠对新成立的工会委员表示祝贺,并代表大数据学院党委班子提出要求:

一是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和履行好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结合起来,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

二是要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真实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对学院建设、改革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团结带领更多教职工干事创业,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建功立业;

三是要坚持以关心关爱职工为第一责任,始终坚持以职工群众利益为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为职工群众服务为第一宗旨,以维护实现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旗帜鲜明地做好工作。


会后,当选委员召开了大数据学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推荐工会主席和副主席各1名。

会议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工会工作即将掀开新篇章,开启新征程。工会委员会将积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用实际行动把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工会建设好,让其成为广大教职工遮风避雨、排忧解难的“温馨之家”,和充满爱心、充满阳光的“幸福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