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复旦科技创新论坛数据科学分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

发布者:季洁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316

 20191214-15日,第四届复旦科技创新论坛数据科学分论坛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复旦科技创新论坛”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高等学术研究院承办,中植企业集团赞助,旨在通过搭建全球视野下的交流与分享平台,集聚科创领军人才,把握当今世界最前沿的创新趋势;同时通过激发社会大众尤其是广大青年才俊的创新热情,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烈氛围,为上海市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智慧源泉。

本届论坛由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组成,主题涉及生物医学、创新创业、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其中数据科学分论坛由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承办。数据科学分论坛通过邀请来自世界各地顶尖专家互相交流学术成果,讨论学术界、产业界的热点研究问题,旨在促进大数据行业快速发展、推动数据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

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范剑青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青年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概况,同时分析了当前全球数据科学研究领域的现状和进展。


本次数据科学国际会议为期2天,共进行4场特邀报告、20场平行会议,共80人作了报告和主题讨论,来自国内外的科研单位、高校和企业的数据科学领域顶级科学家和杰出青年学者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数据科学国际会议主要关注全球数据科学发展趋势以及大数据在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运用,围绕大数据统计、数据挖掘、复杂数据推断、医疗大数据、知识图谱、机器学习、大数据金融等主题展开了深入地探讨。会议设有青年学者论坛和海报展示环节,旨在为青年研究人员们展示科研成果、学习和交流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搭建平台,共计9位青年研究人员和35位海报展示者进行了分享。经过评审委员会的统一评价,其中1人获最佳海报奖、2人获最佳海报提名奖、10人获学生旅行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