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2072

202132日,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北102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员学习与交流活动,17位党员同志、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开始之前,支部书记阳德青同志对支部在上学期开展的学习强国”21天挑战赛获奖同志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在本次活动中,共有9位同志表现突出,分获两项比赛的冠、亚、季军。本次挑战赛,也激发了同志们主动学习党的知识、应用“学习强国”APP的积极性。


随后,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了解了在现行标准下,我国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视频观看结束之后,各位党员同志畅所欲言,并表达了自己对国家通过短短8年时间就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赞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接续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始之年,希望同志们更加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努力攻克难关,向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


撰稿:张艳梅、刘铁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