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口袋读本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季洁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1513

1018日,大数据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参加学习活动的全体党员就主题教育口袋读本进行了阅读和心得分享。

今年是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在回顾了中国这些年的发展与成长后,许多老师对初心和使命又有了新的感悟。雷婷、付彦伟、魏轲、陆滨等同志的心得分享中都首先提到了学习革命先辈和老一辈共产党员初心的重要性,他们认为时刻提醒自己回顾共产党员的初心,才能牢记使命,继续先辈们未完成的事业,才能把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作为自己奋斗的目标,作出对国家和人民有意义的贡献。

朱妍蕾、聂筱谕同志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下“诚、勇、准、狠”四个重要维度的学习做了分享:想要落实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要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

阳德青、刘铁江、王诸愉、季洁等同志分享了他们对“四个自信”的认识和理解:“四个自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创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坚定“四个自信”,我们不能只挂在口头上,要落实在日常的工作中、行动中。“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应该贯穿于我们日常工作的始终。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发展,最终的目的是为人类谋福祉、为人类创造更好的物质和精神生活,而70年的道路证明,中国共产党有实力带领着中国从积贫积弱的东亚病夫变成了一个在世界舞台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大国。现在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这也是展示“四个自信”最强有力的方式。

“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要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彭瑷莉、荀晓蕾、朱雪宁、王勤文也对“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发表了感想:作为党员教师,要全面深刻理解党对教育的要求,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具备比常人更高尚的道德情操,坚守理想信念,提高道德修养,丰富专业知识,牢记育人使命,让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