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庄吓海老师团队成功举办 多序列心脏磁共振数据分割挑战赛

发布者:季洁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2883

   20191013日,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庄吓海老师课题组组织的多序列心脏磁共振数据分割挑战赛(MS-CMR Seg Challenge 2019, 主页https://zmiclab.github.io/mscmrseg19/)研讨会在国际医学图像计算与计算机辅助介入会议(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Computer Assisted InterventionMICCAI)上顺利举行。

 MICCAI会议是医学影像分析领域的主要学术年会,今年于1013-17日在深圳举行。据会方统计,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2400多名学者,大家齐聚深圳,共同交流医学影像分析近期成果和未来发展。

庄吓海老师对挑战赛的整体介绍

MS-CMR Seg Challenge 2019提供了45位受试人包括bSSFP-MRIT2-MRILGE-MRI在内的三个序列的心脏磁共振数据,旨在通过结合多源图像实现心脏心室与心肌的自动分割,辅助临床诊疗。该挑战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5支参赛团队参加。通过对参赛者提交的评估结果、论文质量、所用算法的综合评比,挑战赛共选出14篇文章,其中6组参赛团队在研讨会上做口头汇报演讲。

MS-CMR Seg Challenge 2019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庄吓海老师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综合介绍了挑战赛的组织情况。接着,6支参赛团队依次做了自己的工作的汇报演讲和问答环节。最后,组织者综合参数队伍的工作内容,工作海报以及现场演讲的质量,选出了本年度最佳工作的winner团队和两支runner-ups团队,并由庄吓海老师和耶鲁大学冠名教授James Duncan共同为获奖队伍颁奖。

庄吓海老师和耶鲁大学冠名教授James Duncan共同为获奖队伍颁奖

(中间为Winner,左右为Runner-ups

    作者:徐佳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