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张路霞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威震发布时间:2021-08-17浏览次数:1614


2021723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张路霞教授应复旦大学大数据学院傅博教授邀请在子彬院北102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健康数据科学助力临床研究》的学术讲座。



张路霞教授的讲座围绕健康数据科学内涵、数据科学助力临床研究、从认知到实践三个方面展开。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健康数据科学的内涵,指出健康数据科学是全球范围内的前沿交叉学科;随后,张教授以多项科研项目为例介绍了数据科学如何助力临床研究,说明数据科学可以在拓展临床研究的深度、提升临床研究的效率以及延展临床研究的广度,同时介绍了中国肾脏疾病数据网络(CK-NET)的相关科研工作和成果;最后,张教授描述了学习型的健康医疗体系的重要性,强调要重视从知识到实践的转化。


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我院师生围绕报告中提到的临床应用案例、大数据驱动的疾病检测网络以及肾脏疾病真实数据研究等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