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小讲堂 | 大数据学院工会举办“应急技能”健康讲座

发布者:刘铁江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1758

为了提高学院老师们的应急救助技能,增强应对突发情况和意外伤害的自救、救人能力,1月20日下午,大数据学院邀请了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李叶晟医生,来学院做健康科普讲座。

李医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急症,包括卒中、上气道梗阻、烧烫伤、中毒、中暑等,并就相应生活场景下急救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

  在学习完理论知识之后,李医生向大家演示了“上气道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的标准操作,并指导在场的十多位老师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这次健康讲座,强化了学院老师们的急诊急救意识,普及了急救时的规范操作流程,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学院教职工们的急救技能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大数据学院工会小组组织的“青年小讲堂”,旨在为青年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机会,不局限于学术科研,通过小讲堂,大家可以分享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和特长,包括书法、绘画、医疗、摄影、魔术等等,可以为大数据学院教职工提供一个展示风采的空间。


图文、排版:季洁、刘铁江